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迎冬奥会,争创双一流”助力北京冬奥山西大学 冰雪季活动正式开幕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山大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展现百廿学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2022年1月4日即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在令德湖冰场隆重举行“助力北京冬奥”山西大学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

701be1f82a6b486e848a08f52f68ac63.png

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教授,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马杰教授,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周洁女士,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书记牛彦伟先生,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教授,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来自人民日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媒体的新闻记者朋友们。

8510299a22964af383e07d6cb2aef4cc.jpg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接着由山西大学副校长马杰教授致辞。马校长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传承冬奥会精神,传递冬奥会文化,推动冰雪运动在山西大学快速、有效、健康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将在山西省冰雪运动进校园中起到示范作用。随后,两位研究生代表饱含深情的宣读“助力冬奥,青春誓言”,他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并致以崇高的礼赞,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青春的力量。最后,在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教授的郑重宣布下,“助力北京冬奥”山西大学冰雪季活动正式开幕!

a1a78d37f2814594899285d2f14451b1.jpg

随着冰雪季的启动,将有更多山大学子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