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院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刘新民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70年峥嵘岁月,70年春华秋实;70年风雨兼程,70年桃李芬芳。体育学院为庆祝建院七十周年而举行系列学术讲座,以达到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的目的。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院81级杰出校友、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刘新民教授回母校进行学术讲座,主题为“体教融合视域下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思考”。本次讲座在体育学院文体馆三层会议室举行,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孟林盛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0a78212d077a45ffb09e12fb2a8f4f58.png

讲座中刘新民教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学院建院70周年的祝贺。随后,刘教授结合自己在体育教育领域多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对体教融合的思考与研究,强调了健全人格在人一生中的重要作用,并从培养青少年健全人格的重要意义、人格的涵义及人格教育、体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实践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刘新民教授用鲜活的例子诠释了新时期体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用独特的视角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互动提问环节,刘教授对本次讲座的核心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与师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刘新民教授与学院领导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

9fef7dd2d69d4e169ceb8e0ca209b67e.png

专家简介:

刘新民教授现任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名师、陕西省普通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学校体育学》负责人、陕西省重点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三秦人才津贴”人员。

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等。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为:体育课程与教学理论、青少年体育与健康教育、高等体育教育管理等。

d1f27b7902644d2bacb8825cbb6f26c8.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