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阳光体育

首页 » 阳光体育

我院水球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亚军

12月5日至7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此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山西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在小组赛中,我院水球队表现出色,依次对战中南大学、华侨大学和同济大学,并以7:3、9:6、5:2三战全胜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迎战西安科技大学,双方队员实力相当,对战激烈,在常规时间打成3:3,在点球大战中,我队守门员郭伊豪同学发挥神勇,扑出3颗点球,最终以6:4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我院与中山大学相遇,经过三节鏖战,最终以3:6的成绩憾负对手获得亚军。这次比赛中,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团结奋战,表现优异,王晶晶老师荣获得优秀教练员,王磊磊同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郭伊豪同学获得最佳守门员。山西大学水球队也将成为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联办的山西省水球队。

水球运动又名“水上足球”,其精彩程度丝毫不逊色于绿茵场上的足球比赛,但这项运动在我国并不普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的举办不仅带动了我国水球运动的发展,也带动了水球项目在全国各高校的普及,促进了高校水上运动项目的多样性发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