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阳光体育

首页 » 阳光体育

我院男、女水球队双双斩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冠军

5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此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山西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同济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院共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并力压各路对手,双双斩获冠军。

作为上届比赛的第二名,我院男子水球队以微弱分差憾负中山大学男子水球队,与金牌失之交臂。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男子水球队员们每天早上5:30开始早训,训练结束后继续回到课堂上课,下午4点再进行更大强度的训练。队员们自愿要求加训,过年不休息,没有节假日。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他们不负众望,在小组赛中分别对阵成都体育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专业组)和中南大学,并以6:1、4:14、10:3 三战两胜的成绩顺利进入高水平组半决赛。在半决赛迎战中国海洋大学,双方队员实力相当,对战激烈,最终我院以12:9 战胜对手,与上届冠军中山大学会师决赛。在决赛中,中山大学开局先入一球,以1:0 领先开局。随后我队奋起直追,连进3球,逐渐找回了进攻状态,带着4:2 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男水队保持着上半场的良好状态,先入一球,并很好地限制了中山大学球员,最终以9:4 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男子高水平组的冠军。

在本届锦标赛中,首次加入女子比赛。山西大学女子水球队是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我院联办的省女子水球队,她们同学校的男子水球队一样,每天两训、自愿加练,只为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在小组赛中,经过与成都体育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等强手的激烈对决后,她们晋级到决赛。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我院女水队凭借出色的攻防表现直落3局战胜中国地质大学,将本次比赛的桂冠收入囊中。本次比赛结束后,她们将直接飞往广西梧州,代表山西省参加5月16日—20日进行的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