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20年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20年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为进一步增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完善高层次体育专门人才的选拔机制,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和《山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特制订本复试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本着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和对考生负责的宗旨,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复试方案,强化复试考核,规范复试程序,严格复试管理,不断提高体育人才选拔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二、组织领导

根据《山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要点》要求,体育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领导组下设的学科复试小组负责实施面试和术科技能等考核。

三、复试方式和记分办法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最后成绩采取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相加的记分办法,排名采取第一志愿与调剂生分别排名。

本年度招收专业:

学位硕士: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

专业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

考生记分办法如下:

复试总成绩 =(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40% +(听力、口语测试)成绩×10% +(综合素质复试)成绩×50%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70%+复试总成绩×30%

以下情况属于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1.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专业理论测试低于60分。

3.专业技能复试成绩低于60分。

4.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加试成绩低于60分。

四、复试日程安排

2020年5月21日 上午8:00-12:00

体育学院审核复试考生资格,考生到体育学院网站了解复试安排。

2020年5月23日 全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复试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

2020年5月24日 上午:8:00—12:00

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分别进行《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加试采用网上面试形式复试,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成绩。

五、考生复试资格要求

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总分和单科成绩符合教育部划定的复试分数线的体育学科考生(含第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并且通过山西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复试资格初步审核。

六、复试内容和复试要求

复试各个环节要检验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和等级运动员材料(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查询为依据)。

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复试;

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社会体育指导)考生分别进行专业基础复试、综合素质复试,均采用抽题形式进行三选二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复试采取网上问答形式。

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考生进行专业基础复试(采用抽题形式进行三选二面试)、专项技能复试(考生提供技能展示视频)、英语口语及听力复试采取网上问答形式,其中专项技能复试只能在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武术、跆拳道、网球、体操与艺术体操、乒乓球、羽毛球、橄榄球、体育艺术、健美操项目中任选一项进行视频展示,各项目技能展示要求见附件。

加试科目复试均采用抽题形式进行三选二面试,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成绩,但任何一门加试课程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加强领导监督,严肃考风考纪

在复试工作中,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监管,严格执行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统一复试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整个复试过程中全程录像,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将取消录取资格;凡有亲属参加复试的评委一律不得参与复试工作。评委、考生如违反考风考纪者,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其相关责任。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2020年5月12日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扫码进群!

bd2f710d94e948e9a9c891cd90a9b8c1.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