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关于 “校园阳光健康跑”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校党委“让学生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培养一项体育特长,参加一项集体运动”的指示,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氛围,构建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协同联动的学校体育工作格局,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经常锻炼的习惯,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借助“步道乐跑”APP打卡跑步平台,开展本学期“校园阳光健康跑”课外锻炼活动。“步道乐跑”采用基于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 学生可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参与,通过持续的过程锻炼形式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锻炼情况将自动与体育成绩进行关联。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与对象

大一、大二本科生;大三、大四、研究生、教职工建议参与。

二、规则说明

1、本学期跑步日期范围:2023年4月4号-- 2023年6月18号。4月20号前需完成下载认证,后期无法认证,乐跑成绩将为0分。

以后每学期,上学期跑步时间为9月10日至12月20日;下学期跑步时间为3月1日至6月15日。

2、每天跑步时间段为:6:00-- 22:00。

3、跑步安全区域为:本校所属校区(请在安全路段运动)

4、本学期运动标准为:男女生跑步各20次为合格。跑步次数占相应体育课分数,具体标准如下:

≥32(计10分);31~28次(计9分);27~25次(计8分);24~22次(计7分);21~20次(计6分);19~17次(计5分);16~15次(计4分);14~13次(计3分);12~11次(计2分);10次(计1分);10次以下(计0分)。

5、单次运动有效标准为:里程达到2.0公里,跑步配速在3~11min/km范围内。

6、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7、单次运动里程上限最多取10公里。

8、学生中途因身体原因无法进行跑步的,必须以书面申请及有效证明报送代课老师。

9、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行为,乐跑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乐跑成绩,并上报学校予以通报。

三、软件下载以及使用说明

软件下载以及使用说明见附件。

四、如出现任何疑问或软件问题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客服

可以通过申诉或者电话联系客服,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您解决问题。

乐跑售后客服:

1、APP申诉售后(建议使用此售后方式)

步道乐跑APP:我的-帮助与反馈-选择问题

2、座机售后(如有占线情况请在APP内申诉)

027-59308374 ; 027-58900361 ; 027-58900362 客服电话服务时间(值班时段: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30 下午14:00-18:00)

3、公众号售后

官方微信公众号:步道乐跑。提交申诉:微信公众号“步道乐跑”回复“申诉”填写相关申诉内容,提交,显示提交成功。在申诉界面查询申诉进度。

4、官网售后

官网地址:http://www.lptiyu.com/

以上通知安排望各学院、各部门遵照执行并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与引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各班班委、学生体育部、各体育单项协会、学生体育社团的带头作用,要妥善组织,加强指导,认真落实,把我校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使我校学生具有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具备较好的职业体能,完全能够胜任和适应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2023年4月1日


相关附件:

软件下载以及使用说明.docx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